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01

 202338日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院长刘芹、副院长韩戈玲、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副院长张乐等学院领导出席,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近两年新进教师、学院工会委员以及各系部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高文成主持。

党委书记曲德强首先介绍了各位新进教师的情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外语学院女教职工占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比例高达近80%,长期以来,学院广大女教师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撑起了大半边天。过去的2022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每个人都很不容易,但由于大家的齐心协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带领工会进一步培育和挖掘巾帼建功优秀个人和集体典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最后,他代表学院对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节日祝福。

退休教师代表郭影平、2022年考核优秀教师代表张豪若、校级“三八红旗集体”获得者代表、大学英语教学部的柏钧老师、新进教师吴碧宇、康欣、谭源星、杨佳铭、武尚以及系部老师代表王影君等老师,各自围绕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尤其表达了对学院这一平台以及各位领导的关心关爱的感激、感谢和感恩,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关爱与期待。

最后,院长刘芹讲话。她首先以幽默风趣而又真挚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事业家庭双丰收的成功经验,关心和鼓励老师们尤其是尚未成家的年轻老师们,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考虑婚姻家庭,尽量做到家庭与事业平衡发展。随后,韩戈玲、金小东、张乐、高文成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感想,并送上对全院女教工的热情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