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78


在春风拂面、鲜花吐蕊的灿烂春日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我院工会主席高文成和妇工委委员郭霞老师提前规划、联络购买制作材料,于202337日在外语楼102室举办了一场女教工“马赛克创意台灯制作”DIY活动。我院三十多位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她们在活动中释放压力,舒缓心情,充分体验了DIY的制作乐趣。


在制作活动正式开始前,妇工委员郭霞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马赛克台灯的工艺、材料以及制作流程。随后,心灵手巧的女教师们首先对自己的马赛克灯罩进行了基础设计,或模仿图片形状,或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摆出自己想要的形状;然后用胶水依次把马赛克粘贴到玻璃灯罩上;等至胶水风干后再涂上补充填缝剂,并用刷子和海绵打磨抛光,把制作好的灯罩放置在灯座上,安装好LED灯后,斑斓绚丽的作品就完成了。




马赛克在古希腊文字中的意思就是“值得静思需要耐心的艺术工作”。制作精美的马赛克作品不仅需要娴熟的技巧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女教师们充分发挥了她们特有的手工特长、爱心和耐心,制作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充满爱意的一盏盏精致的马赛克台灯。庆祝三八妇女节进行手工制作,是我院的一项特色工会活动,每年都进行不同的物品制作,深受女教工的喜爱。我院工会将继续开展类似手工制作活动,在活动中达到团结和谐、凝心聚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