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拜访李道豫等校友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53


烟红露绿晓风香,燕舞莺啼春日长。324日至325日,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一行专程赴北京拜访著名外交家、国家“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我校(原沪江大学)英文系杰出校友、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特别顾问李道豫等校友,并与部分在京校友代表举行座谈。

李道豫亲切分享了在沪江校园学习的往事和走上外交之路的过程,并对母校事业取得巨大进步感到高兴。他还热切询问了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对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也十分关心,并为学院和研究院的发展方向进行把脉。

学院领导还拜访了中信缅甸副总经理马传福、IBM大中华区品牌企业传播事业部总经理林建刚和七六一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监达穆等优秀校友以及校友企业。校友们畅谈了在校期间的读书往事以及现在工作的企业情况。院长刘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专业结构、中外合作办学、师资队伍、公共外交研究院以及社会服务等发展情况,并在专业建设和课程优化上对校友进行了回访,希望在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

校友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搭建专业人才培养平台,为母校共谋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京期间,学院领导还看望了我院应征入伍女大学生黄俊仪,为她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