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带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73

2023325-26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宣部领导、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专家及两千余位高等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北京,近10万高等外语教育同仁云端参会。外语学院刘芹院长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受大会邀请,担任专题论坛主持人。外语学院副院长、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主任张乐、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副主任缪蓬共同参会。全院教师通过收看线上直播的形式,共探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新路径。

我院参会教师

 

本届论坛主题为“大道致远,知行合一”。25日的六场主旨报告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宏观布局。26日由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与大学外语教指委分别组织的两场前沿论坛,则聚焦外语类专业及大学外语培育时代外语人才的新方略。在专题论坛环节,刘芹院长担任主持人,主持“教材建设论坛:服务人才培养需求的外语教材建设与使用”,与多位高校外语学院院长及资深专家开展对话交流,深入探讨了教材与学生综合素质及英语能力融合发展、教材编写原则、新形态大学英语教材建设与有效使用等话题,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刘芹院长主持专题论坛

 

外语学院全体教师通过本次高端论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并聚焦“四新”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教材建设、教师发展等高等外语教育核心议题,梳理各部门核心工作,为推动智能技术与外语教育深度融合,创新育人模式,提升育人成效做好充分准备,也为进一步培养更多理解当代中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