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美丽同行·健康科普巡讲”专家义诊活动 在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36

由于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任务繁重,尤其是女教师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近几年女教师乳腺、妇科、甲状腺等疾病呈多发态势,成为了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外语学院领导非常关心女教工身体健康,在学院的推荐和大力支持下,工会主席高文成和妇工委委员郭霞进行了积极全面的前期沟通和准备,于2023322日下午,在外语学院举行了大型“与美丽同行·健康科普巡讲”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韩宝三主任医生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生殖中心科主任王文娟博士做现场女性乳腺与生殖健康科普讲座与咨询,并进行现场乳腺和甲状腺超声义诊筛查。随同韩宝三和王文娟两位主任一同前来的还有11位医生团队成员,他们携带了先进的便携式笔记本超声仪、飞利浦掌上超声以及特地从浙江嘉善搬运过来的人工智能自动影像分析超声仪。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院长刘芹、工会主席高文成亲临现场迎接并聆听了两位主任的科普讲座,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

乳腺外科专家韩宝三主任在讲座中首先从“天地万物,何为最美?”入手,随后他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乳腺疾病照片时刻警醒大家重视、关爱并呵护自身健康。了解了乳腺疾病后,女性该如何维护乳腺健康?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在座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生殖医学中心王文娟主任为大家介绍了胎儿的生长过程,并就健康生殖、试管婴儿两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后,韩宝三主任亲自为60余位教师进行现场甲状腺超声检测并就甲状腺和乳腺等问题提供了咨询建议。王文娟主任就老师们最关心的月经失调、痛经、多囊卵巢综合症、卵泡监测、备孕、绝经期综合症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针对妇科体检发现的问题如何进行进一步检查,也给出了建议。乳腺超声是一项比较费时的检测,教师热情高,做检测的人数多,等候时间较长。为了能让所有排队的教师都能做检测,韩宝三主任所带的两位博士医生陆森和董爱萍以及他们的助手一直坚持到晚上8点半,为所有老师做完检测后才结束义诊。

韩宝三主任多年来一直热衷于“与美丽同行·健康科普巡讲”志愿者活动,为健康公益事业献爱心。义诊期间他特地推送“上海理工大学·与美丽同行”微信群,并承诺第一时间在线为我校教职员工乳腺健康问题提供咨询。外语学院所有参加义诊的教职工为此次专家及其团队的爱心奉献与敬业精神所感染,并表示深深的感谢!此次专家咨询义诊活动受到全体参与教职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