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66

328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会议并导读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

曲德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背景、指导意义进行了综合讲解,并就具体内容做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领读和导学。辅导报告着重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强思想之基、聚奋进之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辅导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于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结合学院工作着重谈了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感悟。他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特别注重战略与策略的关系。战略一旦形成,便需要长期坚持。同理,我们学院的工作在确定战略之后,也要一代代的接续努力不断推动学院事业的持续发展

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征老师结合支部工作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与高校教育的理解。她谈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支部要着力通过课程思政增强师生们的家国情怀、国家自豪感、国际感召力,引导学生掌握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增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在国际合作中学习借鉴世界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晓芳老师谈到,大学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高地,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不仅要让学生获取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作为思政教育体系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把好学生思想的航向,为人才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曲德强作导读报告

金小东谈学习感悟

陈征谈学习感悟

赵晓芳谈学习感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