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认识新形势 明确新时期任务—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97

46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仇发华教授以《认识新形势 明确新时期任务—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

仇发华通过对“认识当前新形势的复杂变化”“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过去的工作回顾”“未来的工作任务”三个方面的阐述,系统深入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就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大国博弈及地缘政治冲突、国内经济发展面临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与会师生一同回顾了2022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她还介绍了新一年国家在民族、宗教、侨务、国防、外交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通过仇教授详尽的讲解,师生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

曲德强作学习总结。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曲德强主持会议

仇发华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