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赛通知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244

赛事简介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文件精神,专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参赛资格

具有中国国籍的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年级不限,专业不限。

 

校赛形式

1.      报名方式

第一步:选手以“My Cultural Story”为题发表3分钟英语脱稿演讲,录制成视频,要求全身出镜,声音画质清晰,一镜到底。发送演讲视频至IC_USST@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跨文化+姓名+学院+年级”(例:跨文化-王琳-管理学院-大二)。

 

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2355

 

   第二步:扫码加入WeLink群,入群后ID改为“姓名+学院”,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注: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赛决赛选手自动报名,无需提交视频,只需扫码入群即为确认参赛。

 

2.      校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3512日(暂定)

比赛地点:外语学院报告厅(暂定)

 

3.      校赛流程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打分,包括My Cultural Story 定题演讲(60分)、文化常识快问快答(20分)、名言谚语现场解读(20分)。

 

4.      选拔方式

从报名选手中筛选10-15名选手进入校赛决赛,从中选拔6名种子选手进行跨文化能力培训,最终确定3人组队代表本校参加下半年举行的上海市复赛(预计10月)。

 

 

外语学院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