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06

4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曲德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指导小组副组长李景玉同志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孟志雷、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

曲德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丁晓东校长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的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景玉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围绕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扎实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从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立足真抓实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增强实效性。二是要把握总要求。要围绕“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结合学院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破解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

通过动员大会,广大师生党员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总体要求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对于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曲德强作动员讲话

李景玉作指导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