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通知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512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当代大学生英语能力发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促进英语教、学、测的协调发展,为当代大学生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1. 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不限专业。竞赛设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


  1. 竞赛时间

1、初赛时间:2023527-28日 竞赛场次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决赛时间:202363-4日   竞赛场次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1. 竞赛内容与形式

  1. 初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比赛时间地点由外语学院统一安排。本赛段比赛用时60分钟,内容涵盖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2. 决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比赛时间地点亦由外语学院统一组织安排。比赛用时90分钟。内容涵盖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10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奖项设置

1)初赛奖项:初赛各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奖项的获奖人数为该组别参赛选手总人数的10%15%25%。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可获得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版获奖荣誉证书,未获得初赛奖项的选手将获得电子版参赛证明。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可晋级决赛。

2)决赛奖项:决赛各组别分别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特等奖获奖人数为10名,特等奖颁发证书、奖杯和奖品。一、二、三等奖项的获奖人数分别为该组别参赛选手总人数的5%15%25%。决赛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纸质荣誉证书。


  竞赛收费:报名费:38/人。


竞赛日程

序号

时间

赛事进程

1

2023527-528

初赛

2

2023531

初赛成绩公示

3

2023531-62

决赛在线报名

4

202363-64

决赛

5

202369

决赛成绩公示

6

20236月下旬

颁发竞赛获奖证书

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扫下方二维码加入Welink群,我院教师将提供针对性的赛前指导和真题训练并在群内发布后续通知。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