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届“话”样百出——校园奇葩说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306

近日,由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届“话”样百出——校园奇葩说大赛在国合楼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管理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等各大学院的多名同学参加,他们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出口成章,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同时,观众们化身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上宝贵的一票。本届“话”样百出——校园奇葩说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敢想、敢说、敢做的新时代学生风貌。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先进行“练练心眼子”的比拼,涉及“高情商回复”及“回答杠精”两类题目,选手们限时30秒在白板上作答,并在计时结束后简要说明理由。本轮比赛十分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选手们不负众望,面对刁钻问题毫不退怯,反而通过代入情境角色的方式巧妙进行回答,尽显超高情商。选手们在面对问题中的杠精言论时也不甘示弱,似乎要与“杠精”一决高下,并顺势整顿互联网中不良的抬杠风气。看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场下的观众也跃跃欲试,纷纷积极上台参与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生动有趣。

第二轮比赛为“不服你来杠”。由第一轮比赛决出的6位选手现场抽签两两一组进行1v1辩题巅峰对决,选手们旁征博引,双方各自先进行了一分半钟的立场陈述,随后进入5分钟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运用缜密的逻辑,引经据典,以卓越的语言组织能力及超群的应变能力在赛场上各展所长,引得全场响起阵阵掌声。最终,观众们共同投票出本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辩手”称号的获得者。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孙文娟

二等奖 张彩丽 刘岩

三等奖 王宇翔 顾文昊 洪佳宜

最佳辩手 洪佳宜


开场

比赛瞬间

获奖选手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