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34

59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常务副校长黛博拉·舒文尼(Deborah Sweeney)、副校长琳达·泰勒(Linda Taylor)、国际合作项目主任张业钒(Vincent Cheung)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张华会见代表团一行,外语学院院长刘芹、国际交流处办公室主任徐璟玮陪同会见。


张华代表学校对西悉尼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西悉尼大学长久以来对两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沿革、学科设置和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舒文尼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西悉尼大学的发展情况,对我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


随后,两校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商定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双方一致认为,这次会谈是一次成功的合作探讨和交流,对于促进两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谈不仅增进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更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西悉尼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并与外语学院英语(科技翻译)专业学生开展见面会。学生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西悉尼大学代表团对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质和校园浓厚的人文主义氛围表示高度赞赏,表示期待进一步合作。


会议现场


互赠礼物


双方合影


学生见面会


【相关】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是一所享有盛誉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989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西部地区。学校的优秀学术和研究水平备受国际认可,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年轻、最具活力和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西悉尼大学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学科资源,尤其在医学、健康科学、教育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201912月,张华副校长率外语学院院长刘芹一行访问了西悉尼大学,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和师生共同体研究等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于20206月和202110月先后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和协议,在外语学院英语(科技翻译)专业本科双学位及本硕连读和硕士双学位领域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