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带队赴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511日上午,院长刘芹教授带队赴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副院长张乐、英语(科技翻译)系主任姜诚、日语系主任刘曼、英语(中美合作)系副主任贾晓云、德语系副主任曹芸、MTI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本明和党政办公室主任郑元丰同行。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刘思文、项目总监唐曼、客户经理张文陆、翻译部经理汤婕和运营部主管刘同玉参加了交流。

刘思文代表中译语通对我院调研团队表示欢迎,并就公司发展历程、市场布局、语言科技、以及翻译服务与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芹围绕历史沿革、专业结构、师资力量、科研教研成果、创新创业教育和MTI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唐曼现场展示了智能语言盒子、多模态翻译系统等公司最新研发的翻译技术产品。

随后,双方在校企合作、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师行业经历和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互通有无,就可能的合作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刘芹指出,科技翻译是我院的翻译特色,与中译语通的语言科技服务方向相契合,可以进行多方面的长期合作,建议制定全方位合作机制。刘思文也表示,双方在校企合作、项目翻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具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期待扩宽合作途径,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前,调研团队还在中译语通一楼展厅参观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大数据、人工智能、语言科技生态等演示。

刘芹介绍学院情况

刘思文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