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88

  ——外语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

    516日,外语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讲在学院报告厅准时开讲。此次党课邀请到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外语学院党委特邀组织员朱莉老师,党课主题是“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朱莉老师从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首先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三个务必的核心内容,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其次,朱莉老师从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入手,引导同学们深入认识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数读二十大报告,结合数字体会新时代的非凡成就,同时归纳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

本期党课生动丰富,朱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社会现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和具体数据出发,带领同学们从经济、科技、文化、国际格局等方面展开学习二十大报告内核,让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到了两个行,即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最后,朱莉老师具体阐述了大学生发扬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劳动精神,并强调了美育的重要性,同学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