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26

                ——外语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518日,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为外语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此次培训班的第二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

曲德强从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以一系列原创性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建党学说;贯穿和体现着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胸怀大下等独特标识。

其中,他着重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和胸怀天下的视野境界,并倡导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党委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为夯实党校学员思想根基与理论素养的重要载体,党课内容紧跟时代,让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高举旗帜,忠于职守,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