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医教结合”项目到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苏予燕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师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519日下午,外语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出版印刷与设计学院、沪江学院共同开展“医教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到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参观学习交流。

在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病区副主任李斌医生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康复治疗科。病患们精致的手工作品,抽象派的画作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温馨舒适、窗明几净的就医环境,先进的医疗器械,丰富多样的娱乐设备改变了大家对精神卫生中心的旧有认知。在院内“Healing Coffee”咖啡厅中,学生和病愈的志愿者们谈笑风生,大家一起体验研磨、售卖、品尝咖啡,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关爱病患,打破社会对他们的刻板印象,帮助他们尽早恢复社会功能,重建融入社会的信心。


随后,师生们和医护人员共话交流。李斌医生回答了师生们对目前常见精神障碍如抑郁症、焦虑症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双方对进一步合作拍摄科普视频、加强文创作品设计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

这次医教结合的活动形式,让师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双方还将以更加多元的形式深度交流,为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