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2023届英语(中美合作)专业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834

531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2023届英语(中美合作)专业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我院第一届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1996 级杰出校友、蚂蚁金服芝麻企业信用负责人李臻先生。此外,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也受邀参加此次典礼,来一同庆祝这个重要时刻。

(图片1:金小东副书记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刘芹院长宣读了张华副校长的致辞。他在对毕业生寄语中回顾了英语(中美合作)专业的发展历程,向为合作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中美双方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毕业生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信义勤爱、思学志远”校训,努力工作,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书写新的壮美篇章。

 (图片2:刘芹院长宣读张华副校长的致辞

 

由于签证和航班的不便利,美方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无法出席毕业典礼,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代理教务长兼副校长Patricia Price女士、中美合作项目美方负责人Tao Wang教授专门录制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

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宣布荣获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名单,党委书记曲德强宣布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名单,院长刘芹教授宣布荣获合作办学项目优秀毕业生奖学金的学生名单。思源校友奖学金捐赠人李臻宣布荣获思源校友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并致辞,他深情寄语毕业生,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英语在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用好自己的专业,抓住机遇,通过努力奋斗来开创美好明天。

(图片3:党委书记曲德强宣布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名单)


(图片4:校友李臻宣布荣获思源校友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并致辞

 

随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满怀着期待与祝福,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证书。外语学院教师代表贾晓云老师为毕业生发表寄语,表达了对青年学子们即将踏上新征程的不舍与期望。毕业生代表顾雪儿发言,对母校和学院表达了浓浓的情意。

(图片56: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证书)


在师生合影、留念与依依不舍中,典礼圆满结束。这场毕业典礼不仅是对毕业生们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对英语(中美合作)项目历史悠久成就的庆祝。毕业生们将怀揣着学校的期许和祝福,迈入新的人生阶段,继续追求卓越,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7:典礼现场全体毕业生)

 

 (图片8:典礼现场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