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曹嘉航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99

202353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张乐、日语系主任刘曼、德语系主任卞虹、教务办主任李敏敏、教学秘书曹嘉航赴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调研,市东实验学校校长沈洪、党总支书记徐隽、副校长黄丽芳、教导主任陈希、德语教研组长吴清出席。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并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沈洪校长从学校历史、学生规模、培养方向、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市东实验学校,从市东实验学校德语教委会和德语班的规模、DSD德语课程设置和特色、毕业动向等详细介绍了德语班的基本情况,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输送专业人才到市东实验学校实习实践,举办讲座,加强两校合作,更好地为上海理工大学输送优质生源。张乐副院长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和外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力量、师资规模、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并欢迎市东实验学校师生到上理工考察、参观、学习,以上海理工大学和外语学院的特色和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随后,张乐副院长与沈洪校长分别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最后,沈洪校长热情邀请张乐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市东实验学校历史建筑群、创始人聂云台故居、小礼堂、美术馆、“一粒米”农场等校园名地。

(揭牌仪式)

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上海市市东中学)成立于1916年,是全国百所历史名校之一,是上海市唯一一所以百年老校为基础的“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市东实验学校在“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校训的基础上,提出了“明理,乐群,好学,力行”的育人目标,将“人的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第一要义。本次揭牌仪式预示着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培养更多复合型、多语种、全面发展的优秀创新人才做准备。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