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van KECSKES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56

    12月10日和11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了美国语用学学会主席、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研究协会主席Istvan KECSKES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Istvan KECSKES教授是巴塞罗那双语与多语夏季学校的创始人兼负责人。同时,Istvan KECSKES教授担任Intercultural Pragmatics以及其他期刊的编审。这两场讲座分别在第四教学楼320教室和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韩戈玲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与并聆听了这两场讲座,很多外校的专家学者也慕名而来。

    两场讲座的主题分别为:Semantics-pragmatics interface in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和Nature of pragmatic competence in two languages. 在这两场讲座中,Istvan KECSKES教授围绕着跨文化交际中的语义学、语用学和语用能力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

    两场讲座座无虚席,Istvan KECSKES教授将理论与例子结合,使得两场讲座的内容更加易懂。在问答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Istvan KECSKES教授也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有时还加以板书进行详尽解释。总之,本次两场语言学讲座话题前沿、内容丰富、讲述翔实生动,加深了我院师生对语用学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