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2019拜罗伊特暑期学校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898

成立于1975年的拜罗伊特大学是德国著名的现代公立大学之一,以跨学科研究和教学作为其重要特色。自2014年起,我校便与拜罗伊特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我校每学期推荐3名左右的高水平学生赴德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每年还会选拔10名学生参加该校的暑期文化交流学习项目。

201986日至30日,我院德语系交流学生便来到这座美丽的南德小城,与来自世界各国的200多名学生相聚一堂,在国际化的氛围中学习德语语言,并且亲身体验德国文化,受益良多。学生们上午参加研讨课(Seminar)形式的语言课程,根据赴德学习前的测试和自身实际情况在不同等级班级强化学习语言知识,全方位地提升了个人德语能力。下午暑期交流学生则参加自主选择的交际课程或专业课程,借助拜罗伊特大学较强的跨文化日耳曼学背景,大家在轻松开放的环境中学习国情知识、交流跨文化知识、探讨文化主题,并积极帮助各个国家同学对我国了解和认识。

除了上课之外,拜罗伊特大学还组织了非常多的课外活动,如电影赏析、戏剧工作室、合唱比赛等。周四下午学校会组织学生参观拜罗伊特及周边的景点,周末则带领学生前往班贝格、纽伦堡、雷根斯堡等城市远足。

对于将近一个月的暑期交流学习,学生们反响良好,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德国的短暂学习让个人在国情知识、文化认识和语言能力上有了质的飞跃,更加强了个人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本次夏校交流圆满结束,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拜罗伊特大学交流合作关系的发展。



供稿单位: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