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爱国情怀,守党员初心”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63

——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021日中午,外语学院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于1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如下内容:1、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并进行感悟讨论。2、学院党委委员陈勇刚老师微党课。3、支部书记赵晓芳微党课。活动通过三个环节内容使党员同志们在学习过程中理解贯彻主题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纪录片,依照时间脉络,从“希望、青春、回家、重逢、情谊、技艺、传承”七个主题聚焦七个年龄段中国人的时代印记,展示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纪录片呈现出浓浓的爱国情、家乡情、团圆意,尤其在《青春》一篇中,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五十六个民族儿女共同表白祖国,有的党员同志感受颇深,在一句句歌词中感受到了祖国强盛和民族融合,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党委委员陈老师的微党课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微课堂展开教学,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了解主题教育应知会基本内容;支部书记赵老师与党员同志们共同诵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并通过党课进一步让各位党员对主题教育有了更好的理解和全面的学习。通过教授党课和现场分享,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带给各位党员同志许多收获,纪录片让大家看到了多元视角的中国人的生活,唤起同学们更深厚的爱国情怀和为祖国发展更好锤炼自己的信念;微党课的学习分享让大家共同深入体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激励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实践主题教育,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