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亚洲)Haochen Li访问我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37

1115日上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亚洲)Haochen Li应邀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处马晓婷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刘媛科长、外语学院刘芹院长等出席了会谈。

会谈在国际交流处会议室举行。马晓婷处长向远道而来的Haochen Li表示热烈的欢迎。马处长从外语学院与UBC多年的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目前学校与加拿大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现状。随后,UBC亚洲地区项目负责人Haochen Li介绍了UBC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并着重介绍了UBC温哥华暑期项目(VSP)的招生运营、项目内容和特色。刘芹院长结合外语学院学科特色,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并就如何将学院与UBC的友好合作扩展到学校层面上提出了建议。

双方重点就如何推动建立两校合作关系进行了详尽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根据会谈结果,UBC有意向接收我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赴该校参加温哥华暑期项目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另外,双方还在师生科研合作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洽谈。最后,马处长指出,希望藉UBC和外语学院友好合作的契机,打开两校合作的大门,更进一步推进学校和UBC的合作和交流。

会后,Haochen Li在刘芹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和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与UBC保持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自2014年来,学院每年暑期派出学生到UBC参加暑期口笔译强化课程(SITI),学生和带队教师都收获良多。此次在国际交流处的支持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望深化两校合作。


供稿:国际交流处、外语学院


会谈交流

参观沪江国际文化园

参观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