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25

——上海理工大学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语学院主题实践活动

 

20191118日,上海理工大学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语学院全体学员与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于1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活动。

尽管当天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却如火如荼。首先开展的活动内容是:用英文介绍祖国的大好河山。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各学员小组结合自己的语言专业特色,用流利的英文向大家满怀深情地介绍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从嘉兴南湖扬帆一叶红舟,渡过苏杭的溶溶月色,让重庆的一碗酸辣粉温暖乡情,再翩然至橘子洲头、挥斥方遒。铿锵字句如珠玉落,家国柔情似清泉流。每一处山水城市,每一道美食浓汤,每一位名人志士的讲述里,不仅仅蕴藏了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更积蓄了家国复兴的未来展望。当摇滚邂逅戏腔,当信息网络覆盖夕阳小巷,我们的同学选择用外语向世界展现中华之美,让我们的家国情怀走得更远、更长。

第二个活动内容是 “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参观环节。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我们祖国历经的漫长岁月浓缩在了这方寸展馆,7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远不止这展馆中的点点滴滴……同学们在高科技的协助下足不出户便能领略祖国这70年来的征程岁月,这本身便是祖国各方面不断发展的成就体现!

观展结束后党校学员与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与交流了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相关内容。通过“速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了解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3个判断”、“13个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等相关内容,同学们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一项活动内容是“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党校学员和学生党员共同用中英文分别合唱了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爱我中华,从我做起!

我和我的祖国,我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