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艰苦奋斗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24

——外语学院第45期学院党校第二讲

1119日,外语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112党员活动室开展第二次党课。此次党课主题是“汇聚青春力量,高举爱国旗帜,共推中华复兴,努力艰苦奋斗”,主讲人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老师。

本次党课,金老师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听党课有没有用、学理论有没有用、学政治有没有用,总结了“活学活用、学活用活”的观点,并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毛泽东选集》的部分选段。接下来,金老师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个方面,讲述了学习的三大途径,引导大家正确理解“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含义,并点出本次党课的五个关键词,即“聚力”、“爱国”、“复兴”、“奋斗”、“梦想”。金老师由“五四”运动展开,讲述了什么是“五四”运动、为什么会爆发“五四”运动、为什么隆重纪念“五四”,并告诉大家要如何弘扬践行“五四”精神。在本次党课的最后,金小东老师用“允许成长,允许成熟;不断成长,不断成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续学习,继续前进”作为结束语,为本次党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远大理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新时代新天地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