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一带一路”跨文化沟通与语言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44

20191221日,“一带一路”跨文化沟通与语言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语言研究青年学者海上论坛在上海举行,主办方为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研讨会邀请了李宇明、王立非、李嵬、祝华、张晓兰、高雪松、沈骑、任伟、Malcolm N. MacDonald等国内外著名学者与业界专家共同探讨跨文化沟通与语言能力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通过学界和业界的思想碰撞,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略;整合理论探讨、方法创新与社会服务等资源,策划新时期“一带一路”跨文化沟通研究、组织机构与跨国企业多语语言能力建设、跨文化与多语教育等诸多热门议题。

我院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倪锦诚教授和副所长瞿莉莉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参会代表们深入探讨语言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对接社会需求,培养优秀的语言和跨文化人才。在拓宽学术视野的同时,研究所也旨在通过研讨交流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契机、搭建学术合作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