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712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的志愿者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外语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夏菁同学,寒假回家期间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社区志愿者,为家乡安徽无为市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8日,夏菁在朋友圈看到自己所在县城正在招募志愿者,看到文中所附的联系方式后,她立即联系了自己所在社区的负责人。到达社区时,工作人员告诉她:你是我们社区目前为止第一个来主动报名的志愿者,现在安排的都是市直属单位的人员,人手非常不足,急需大量志愿者,感谢你的加入。夏菁微笑回复工作人员:我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就想着为疫情做点什么,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做出榜样。爸妈也很支持我,所以我就来了,哪怕能帮助一点点也好

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每天安排了五小时,夏菁主动告诉工作人员,如果早班人手不够,就把自己排在早班,让其他人都睡会儿。210日是她值班的第一天,7点开始值班,她640就到达了指定地点,开始做好签名册,进出证等准备工作,她的工作就是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疫情,讲解防疫知识等。期间难免碰到一些不太配合的叔叔阿姨们,她一直微笑待人,并耐心地和他们介绍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希望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现在,夏菁同学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还继续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工作的热情和表现也得到了社区的表扬和肯定,她也表示将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