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德语微视频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苏迪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21

外语学院德语专业的陶菁艺、陈雨凡、邓颖娟等同学在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德语微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这是我院学生连续三年在该全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他们在个人演讲组和团体组比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德语系教师叶苏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阻挡同学们积极参赛、展现自我的热情。大赛20201月启动,得到了全国高校德语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200余优秀作品件。我校外语学院德语系学生的三部作品《我的梦想》、《2030年的一堂网络课》、《新冠病毒与我们》成功入围决赛,他们通过新颖的视角、敏锐的观察和深刻的思考,讲述了在数字化时代的大学生投身社会、为梦想而努力、奔向美好未来的点滴故事。视频语言表达流畅、图文制作精良,拍摄技术和后期制作专业,在专家评审和微信投票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中胜出。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德语微视频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歌德学院以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德人文交流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承办。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用德语展示自我与世界的关系,培养大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造就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德语人才。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外语学院德语竞赛团队教师克服困难,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给予远程的线上指导,甄选优秀作品送赛,全面展现了我系师生的语言能力、创新能力、跨文化理解能力以及爱国情怀等综合素养。

  

陶菁艺《我的梦想》(个人演讲二等奖)

陈雨凡、张雨蝶、张静怡、王晓瑶、刘俊佑《2030年的一堂网络课》(小组表演二等奖)

  

邓颖娟、汪振宇、陈心彤、黄晶晶《新冠病毒与我们》(小组表演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