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教师郭丽应邀参加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528


为了更好地做好上海对日工作的总体谋划和引领,进一步促进上海与日本民间交流,为中日友好打造出更多的上海品牌并发挥上海品牌效应与贡献,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724日下午召开座谈会,邀请上海各界人士介绍经验,共同为上海与日本民间交流以及中日友好献言献策。我院日语系教师郭丽应邀参加本次座谈会,并做了题为“从青少年开始,中日应该重新客观认识彼此”的汇报发言。

座谈会上,郭丽认真聆听和学习其他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的精彩发言,汇报发言时主要介绍了我院日语系近年来的对日民间交流情况,并以此为抓手,阐述了“从青少年开始,中日重新客观认识彼此”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存在课题及对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连续几年应邀参加“孙中山与梅屋庄吉暑期课堂”活动、应邀参加“上海市与长崎县缔结友好交流关系20周年纪念活动”并代表上海市大学生发表致辞、应邀为“上海市与长崎县缔结友好交流关系20周年纪念”专刊--《纽带》撰写纪念文章、“长崎县中文学习班学员与我校日语系学子友好交流会”、“纪念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上海-长崎青年友好交流会”、俞彭年老师的“世界大变局中的中日关系”专题讲座、“中日大学生共同捡拾垃圾公益环保活动”以及郭丽个人在担任国际交流员期间和回国后参加的各类国际交流活动,活动具体实在,内容丰富多彩,且实效明显,受到了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的广泛好评。

所有活动的成功都离不开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理工大学以及外语学院等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是日语系践行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的体现之一,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校在对日交流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上一定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