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所召开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62

98日下午,语言学研究所召开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研究所国家社科项目、省部级项目、上海市教委项目、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主持人,以及发表过SSCIA&HCI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的老师给研究所成员做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分享,旨在进一步提高语言学研究所教师的科研水平,从而提高来年项目申报成功率和核心期刊发表率。本次会议由缪蓬博士主持。

研讨会上,倪锦诚所长首先发言。倪老师对近期研究所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勉励所有研究所成员继续努力展开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和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他还重申了研究所的科研目标,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努力提高提高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

接着,韩戈玲、倪锦诚、毕志伟、黄芳、瞿莉莉、邬菊艳、杨本明、曾祥宏、张乐、左秀媛、董娟等11位教师分享了成功申报课题和/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的经验,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同时也向大家呈现了丰富的语言学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选题思路,大大拓宽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提问和互动,不少老师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讨会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最后,刘芹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刘院长勉励研究所成员再接再厉,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知难而上,以积极的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开展学术科研工作,勇攀学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