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理工大学决赛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734

1012日下午,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理工大学决赛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各个竞赛团队的负责教师出席担任赛事评委。大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级3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由于疫情关系初赛阶段以往现场即兴考核改为定题演讲视频提交,赛题Challenge to all”。在一个月时间内,全校各学院总计30余名选手通过外语学院网站的报名信息递交了演讲稿和演讲视频,并完成报名。演讲指导团队通过认真严格的评分,最终遴选出1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定题演讲;第二轮,即兴演讲;第三轮,即兴问答。选手们经过充分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发挥精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新冠疫情这一巨大挑战的思考、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理想信念和奉献个人力量的勇气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马珺同学荣获特等奖,陈天皓同学和郭嘉懿同学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目前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2018年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成为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我校长期积极参与此项赛事,在上海市和全国总决赛中屡获殊荣。外语学院“英语演讲社”随后将对获奖选手开展针对性演讲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外研社·国才杯”和“二十一世纪·可口可乐杯”等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作准备。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