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举行中英文书写大赛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15

品鉴红色经典,书写自信芳华

1027日,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中美合作)主题月活动——“英文书写大赛”顺利降下帷幕,英语(中美合作)2020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中领略纸墨书香的魅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品鉴红色经典,书写自信芳华”,同学们分别在综合英语老师的指导下研读四史,诵读红色诗词,欣赏品鉴中国文化经典的英译本,并摘选其中的段落认真誊写在稿纸上。字体或磅礴大气,或清秀隽丽,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叱诧风云的豪情壮志,都诉诸笔尖,跃然纸上。经过评委老师的集体评选,最终黄汉卿,杨煦涵,周晶亮,梅若萱,袁小荃等五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魏纪焜等十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李洋等二十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在外语学院加强思政教育和“三全育人”方针的指导下,英语系(中美合作)始终贯彻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理念,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本次中英文书写大赛将思政教育融入外语教学,唤起学生对中英文书写艺术的兴趣,同时也是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