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上海市外文学会年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60

2020 111日,上海市外文学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举办了“2020 年上海市外文学会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上海市高校外语教育的交叉与融合”院长论坛。我院刘芹院长、韩戈玲副院长、陈琦副院长、各系部和研究所负责人等一行12人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史志康教授主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王岩松副校长发表讲话,对全体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叶兴国教授做了外文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学会工作做了展望。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教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最后,在“院长和主编论坛”环节,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多所院校的外语学科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院校的外语学科发展特色作了汇报。

我院刘芹院长受邀主持王刚教授的主旨报告,并在“院长和和主编论坛”环节作了交流发言,向参会代表分享了科技类课程师资融合和培养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本次会议进一步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上海市高校外语学科的发展策略,加强了上海市各高校外语学科之间的联系,探索了上海高校外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学院将组织教师进一步学习,努力推进学院的系列改革,提升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