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美合作)系举办“从课程思政1.0版到2.0版的华丽转身”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50

   英语(中美合作)系于1110日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举办“从课程思政1.0版到2.0版的华丽转身”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在外语学院112党建室举行,会议邀请外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肖维青教授为会议嘉宾,会议由领航课程负责人祁小雯主持,英语(中美合作)系全体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肖维青教授的讲座《从课程思政1.0版到2.0版的华丽转身》从“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入手,指出大学教师必须消除“思政”会冲淡专业教学的思想顾虑和误解,积极转变观念,强化“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师自身素养,并从一些具体案例的分析中,强调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内容融合的策略,创新“课程思政”方式方法,形成一个课程体系、一个专业点线面贯通的课程思政2.0版新局面。 

    肖维青教授的讲座关于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的原理讲解深入浅出、所举案例生动详实,展现了她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参加讲座的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对课程思政工作的本质有了更深入和精确的理解,对未来的工作开展有了新的方向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