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首届口译项目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64

  2020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由外语学院英语系(中美合作)主办,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大三年级首届口译项目大赛在外语楼一楼半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系主任禹一奇老师杨晋老师费国萍老师三位老师都有类似活动的丰富经验,对于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老师们也多有褒赞,遇到节目中有趣的点也会会心一笑。

  本次比赛共有12组,每组7左右,时间为七分钟之内。同学们于先前抽签主题并上台进行多语展示。每个小组用一个特定的关键词进行讲解演示,这12个关键词都与社会上的热点问题挂钩。
  在本次活动中,主持人吕明涵和杨凡全程用英语介绍节目,同学们最后拟定的节目话题有“三鸡公司中外商贸易会谈”“能源论坛”“中日会谈”“中国专家与欧洲呼吸协会ERS专家视频连线”“奥斯卡颁奖仪式”等。比赛内容诙谐幽默又不乏严谨,比赛选手沉着冷静,自信的用着汉语、英语与日语进行着对话。在每组节目结束后,往往还会有一个花絮小短片展示着他们的排练过程与同伴之间的互动。

  在所有小组展示完毕后,邀请到了系主任禹一奇老师为本次活动发言。禹老师表扬了同学们的专业性,特别赞扬了同学们的服装经过了精心设计。无论是视频,PPT,还是展示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禹老师也提出来了此次比赛存在的一些问题,只是瑕不掩瑜,期待同学们更积极的参加类似活动。
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对社会热点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获奖名单:
特等奖第八组(通信主题)
一等奖第二组(能源主题 )第十组(电影主题)
二等奖第十二组(时尚主题)第九组(教育主题)第一组(智造主题)
三等奖第三组(金融主题)第四组(航运主题) 第五组(电竞主题)第六组(食品主题)第七组(抗疫主题)第十一组(进博会主题)

最佳单项获奖人员若干,涵盖最佳译员、最佳发言人、最佳协作者、最佳记者、最佳摄影、最佳道具与最佳团队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