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所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课题申报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68

    117日下午,语言学研究所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交流会。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交流会是语言学研究所定期举行的学术活动,旨在提高研究所教师们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促进重要课题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的成功率。本次会议先后由张豪若博士和毕志伟副教授主持。

首先,瞿莉莉副所长发言。她对积极参与分享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心得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建议研究所成员向已获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老师学习,为今后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缪蓬、邬菊艳、计霄雯、刘黄梅、孙杭、智玉英、张豪若、黄芳、刘秋芬、瞿莉莉、曾爽、倪锦诚等12位教师先后交流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思路和研究方案,展示了我所老师积极向上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同时也向大家呈现了丰富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领域的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大大拓宽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提问和互动,陈琦教授、倪锦诚教授、瞿莉莉副教授、毕志伟副教授等老师给交流老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研讨会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最后,倪锦诚所长总结了本次课题申报交流会,并对近期研究所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表示肯定。倪所长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老师获批重要科研项目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以促进外语学院和语言学研究所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