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在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853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已完成评比、专家审查等工作,并公布了获奖名单。此次大赛含笔译赛和口译赛,设中学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及社会组,其中笔译赛又分为汉译日和日译汉项目。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500多所高校,及众多企业的近4000名选手参加,盛况空前。

  我院日语系本科生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由刘曼老师和福井祐介老师共同指导的毛亦怡同学、方晓麒同学荣获“笔译赛(本科组)汉译日二等奖”;由杨本明老师和福井祐介老师共同指导的王语萱同学荣获“笔译赛(本科组)汉译日三等奖”;朱冰海同学荣获“笔译赛(本科组)日译汉二等奖”;由杨本明老师指导的贺云舟同学、孙佳鑫同学荣获“笔译赛(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同时,以上二位老师均获“指导教师奖”,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翻译大赛日语系师生喜获佳绩是日语系“以竞赛促教学发展”的成果之一。日语系学生近年来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全体日语系师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期盼在今后的比赛中,我院日语学子继续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再创佳绩,为学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