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素养与职业发展”讲座及翻译硕士招聘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史烨妙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88

121日下午,上海策马翻译“翻译素养与职业发展”讲座及翻译硕士招聘会在外语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策马翻译公司工作人员、翻译硕士各年级同学出席活动。活动由我院MTI教育中心主任王勇教授主持。

首先,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女士做企业简介。策马集团是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独家翻译服务供应商、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翻译服务供应商、是中国最著名的全球多语种语言服务供应商之一。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系策马集团旗下子公司。



接着,策马翻译优秀口译培训师、同传译员岐津怡老师为翻译硕士同学做了题为翻译素养与职业发展的报告。岐老师结合丰富的翻译实战、教学及职场经验,从译员的职场生活、翻译职业规划及翻译学习方法等三个方面向在场研究生提供了有益见解,通过真实事例指出口笔译工作是可以相互转变的;介绍了翻译硕士学生可选择的毕业去向;并鼓励大家坚持外刊阅读、夯实中文基础和提高公众演讲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口笔译水平,为以后的职业道路积攒硬实力。报告结束后岐老师还就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进行了解答。

活动最后,上海策马翻译公凯经理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校企合作概况和策马翻译的招聘需求及具体应聘条件。通过此次活动,低年级的翻译硕士研究生同学对毕业去向及翻译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毕业班的同学们则对在语言服务行业求职就业有了更准确的把握部分同学甚至表达出就职策马公司的意向,已开始进一步咨询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