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举办德国文化专题讲座与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57

20201217日下午3点半至5点半,德语系师生在德国文化中心开展了一次文化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德国文化专题讲座和德国国情知识竞赛活动。

首先,德语系外教、著名汉学家Marcus Hernig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德语系师生带来题为《德国小城镇、村庄和庄园的圣诞市场》的报告,借助丰富的图片,展现了德国人对当地最重要的家庭团聚节日的预备工作,探讨了德语地区的民间风俗并引发了同学们对不同国家和民族间风俗习惯差异的思考。德语系师生们采用了现场聆听或线上入会的方式参与了讲座。讲座尾声,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之后,文化沙龙进入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陈琦教授倡议和支持的德国国情知识问答环节。该环节由孟小果老师主持,同学们积极抢答,反应热烈。此外,在这次沙龙活动中,参与学生还向在场的陈琦、王婀娜、孟小果、严佩琦、周磊、倪晓姗几位老师请教了德语学习以及论文写作等学术问题,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