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倪晓姗参加2020年上海欧洲学会“变局中的欧洲与中欧关系”第11届上海欧洲研究青年论坛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66

20201219日,由上海欧洲学会主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承办的上海欧洲学会“变局中的欧洲与中欧关系”第11届上海欧洲研究青年论坛在上海国际研究院顺利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国内外欧洲问题研究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和业界人士参与了本次会议。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就“美国大选后的中欧经济关系”作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围绕“百年之大变局”下的欧洲问题、中美欧关系等做了报告和交流。

我院讲师倪晓姗以“德国安全和国防政策新动向”为题,在青年论坛上作论文宣讲。上海欧洲学会顾问、前会长伍贻康和上海欧洲学会名誉会长戴炳然前辈对青年学者的汇报作了肯定和点评。本次上海欧洲学会年会对于当前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有深度和广度的讨论,同时也为欧洲研究的后生力量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进步的机会,对于国内欧洲问题研究发挥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