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10

202114日中午,外语学院在外语楼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学院院长刘芹、各内设学科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芹主持。

会上,刘芹院长首先对《上海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奖励办法》、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申报条件、学校对学院下达的科研绩效指标等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学科机构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各位老师,鼓励大家比照相关文件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其后,对近期即将开始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海市哲社项目等开展动员工作,希望学院博士学位和高职称教师研究各项目历年成功申报的课题,充分做好申报准备,积极申报这三大项目。各学科机构负责人对上述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议各项目申报书可由校外专家从选题等方面把握大方向,申报教师互相修改,提高申报命中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的此次会议指明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方向,提升了士气。希望各学科机构的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项目,撰写高水平论文和决策咨询报告,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全方位发展,使科研成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