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首届德语朗读大赛及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710

2021年1月11日中午,外语学院德语系首届朗读大赛及演讲比赛的颁奖仪式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陈琦教授、MTI中心副主任王婀娜副教授以及德语系副系主任卞虹和曹芸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担任颁奖嘉宾,张龑老师担任颁奖仪式主持人。

为了增强学生的获得感,给专业各年级学生提供锻炼德语的机会、展示风采的舞台,202011月至12月,德语系先后推出了“听见你的声音——德语朗读大赛”以及“疫情期间最难忘的时刻——德语演讲比赛”两场比赛盛事。德语系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朗读大赛收到作品共计30余份,演讲比赛10余份。两场比赛的作品均由德语系多名资深教师担任匿名评审,从语音、语调、情感、内容等方面进行权衡打分,以确保比赛结果的客观公正。

颁奖仪式最后,陈琦副院长为两场赛事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期待同学们未来继续积极参加系里、学校以及更高级别的赛事,展示上理外院德语人的风采。

 

获奖名单:

听见你的声音——德语朗读大赛

低年级A组

一等奖马千逸

二等奖张雨晗顾帆

三等奖马鑫宇杜佳莹张新鸽

低年级B组

一等奖沈语桐

二等奖朱奕淼郭嘉懿

三等奖殷滢邱羽菲姜佳琪

高年级组

一等奖邓颖娟

二等奖赵小楠陆晓昱

三等奖李嘉程苏云蓓许依然

 

疫情期间最难忘的时刻——德语演讲比赛

低年级组

一等奖郭嘉懿

二等奖沈语桐

三等奖周洪阳

优秀奖徐邱灏殷滢胡家森吴喆旻

张雨晗张新鸽余玲任彦杰

高年级组

一等奖王寅峥

二等奖吴大策

三等奖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