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理工大学决赛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92

   4月2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理工大学决赛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陈琦教授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院各竞赛团队的负责教师担任赛事评委。大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级3名、三等奖若干。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引导大学生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来守护这颗蓝色星球。初赛阶段,共有34余名选手通过教务处和外语学院网站的报名信息递交演讲稿并完成报名。3月22日,校园赛初赛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评委组选拔,最终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定题演讲;第二轮,即兴演讲。选手们经过充分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发挥精彩,令在场的观众深受感染,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陈天皓同学荣获特等奖,崔逸慧等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袁嘉明等三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外语学院英语演讲竞赛指导团队随后将对获奖选手开展针对性演讲训练,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外研社·国才杯”等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作准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