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出席语言数据应用高端论坛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69

           411号,“三峡大学语料库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语言数据应用高端论坛”在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会议仿真厅举行。论坛邀请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澳门大学李德凤教授,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等来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语料库相关研究与应用。外语学院研究生董丽媛和陈凯丽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主旨发言环节,各位教授围绕语言数据建设、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对语料库研究现状以及广阔前景进行了介绍,将语料库与翻译研究,智慧教育等结合起来,还分享了许多语料库平台以及前沿文献,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小组发言环节,两位同学分别宣读了论文《基于语料库的英汉学术写作中指令语的使用策略分析》和《基于多模态语料库的美国主流媒体涉华疫情报道话语研究——以CNNFOX News为例》,对英汉语学术写作中指令语的使用特点以及疫情期间美国主流媒体对华态度倾向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得到了在场老师的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