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迎百年 语理同唱——外语学院第三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27

2021416日晚7点,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外语学院举办的主题为 “党迎百年,’‘同唱第三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小礼堂盛大开演。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微,上海市校园好声音六强选手、校园十佳歌手李昕昊,医疗器械与食品安全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尹佳琪,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袁露。同时,外语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梁作甲也到场指导。

歌曲记录着一段峥嵘岁月,象征着一段辉煌故事。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本次比赛特地为党献礼。伴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言语,整场比赛的序幕缓缓拉开。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多个学院的九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本次比赛分为个唱和嘉宾帮帮唱两轮。同学们热情洋溢,尽情发挥,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个人才华。

在本次歌曲大赛中选手们带来的歌曲风格各异、曲风多元,演绎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例如钟玥琪同学带来的《Just the Way You are》,江敏玮同学演唱了德语歌曲《Für Immer》,蔡淑琴同学带来《Almost Lover》,三位同学娴熟的歌唱技巧将歌曲演绎得十分动人,把熟悉的歌曲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全身心地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刘羽菲同学带来的《All about Anna》是一首摇滚风的歌曲,律动感十足,毕洁同学带来法语版的《大鱼》,嗓音甜美的歌声引发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他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给观众们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设置了趣味性极强的游戏环节“听歌识曲”,参与游戏的同学获得了丰厚的礼品,也在台上展示才艺,原来台下卧虎藏龙,隐藏了许多歌神!游戏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期间欢呼声不断,将气氛点燃。

在第二轮帮唱环节中,选手们与搭档配合默契,演绎了动人的合唱歌曲。有吉他弹唱,有寝室合唱歌曲,还有演绎浪漫爱情故事……胡家敏同学带来《All Falls Down》新颖的舞台形式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洪万峰同学和姜博同学分别带来《Lucky》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两组同学配合默契,不时进行眼神交流,毛煜青同学带来中韩合唱版的《珊瑚海》,带我们走进懵懂的青春岁月,配合上韩语别有一番风味!选手和嘉宾的精彩表演,亲友团的助威呐喊,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相信今晚这些动人的歌曲一定让你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两轮抽奖环节也非常激动人心,现场观众纷纷参与其中,让现场氛围更加活跃。此外,我们评委李昕昊也给我们带来了《I Want It That Way》。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有环建学院的姜博同学;获得二等奖的选手有外语学院的毛煜青同学、外语学院的胡家敏同学;获得三等奖的选手有外语学院毕洁同学、外语学院的江敏玮同学、理学院的钟玥琪同学;获得优秀奖的选手有外语学院的刘羽菲同学、理学院的洪万峰同学、外语学院的蔡淑琴同学。此外,姜博同学同时获得最佳台风和最气人气奖,成为全场的大满贯选手。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历史方位,标注新的时代坐标。走过百年路,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伟业。伴随着所有选手共同演唱的歌曲《Tomorrow will be better》,共同祝愿中共产党明天会更好。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此次歌曲大赛为热爱外语和热爱歌唱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增强校园了活力。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百年的卓越发展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信,让我们打开国门海纳百川,接纳各个国家的文化语言。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愿党永葆生机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主持人

评委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最佳人气和最佳台风奖

合唱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