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召开第二届莎剧导师会议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34

2021414日,英语(中美合作)系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莎剧导师会议。本次会议由莎剧演出活动总负责人王影君副教授主持,导师组10名骨干成员出席。

王老师带领莎剧导师们回顾了第一届莎剧演出的精彩表现、丰富成果和深远影响,并指出本届莎剧导师组由更专业、更有经验、更具才华的博士教师组成,其中含两位系副主任。团队规格空前,人力资源强大。老师们的倾情加入,既是无私的奉献,也是师生实现共同人文理想的保障。会上,王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各位导师的分组指导责任,特别强调了造型组和服装组接下来的重任担当,并指出师生双方亟待互相配合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造型组要大胆创新,力推不拘一格的造型突破。

会议还通报了演员们的排练情况,及导演们的工作状态。目前演员组正在如火如荼、紧锣密鼓的排练中。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勉力排练,本届剧目《皆大欢喜》已初具舞台形态。会上还敲定了演出时间与场地,进一步细化了各组、各部门的任务分工。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师生都对此次演出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相信具有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特色的莎剧表演会越来越精彩,演出形式会越来越丰富,演出效果会越来越完善。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莎剧演出活动必将成为我院课程建设、校园特色文化建设与新文科建设的崭新“名片”。

本次会议初步议定第二届莎士比亚戏剧节之《皆大欢喜》的演出时间为5月下旬。大戏即将开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