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605


——外语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511日,外语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报告厅开班。本次党课邀请了离退休党委宣讲组副组长、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了开班仪式。

曲德强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党校是青年坚定人生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的重要渠道,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阶梯。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党校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及入党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最重要的结论的认识。

本次党课以“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旨在学员们通过党课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首先,苏老师就如何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及入党志愿书进行了具体说明及指导,并通过一些案例告诉入党积极分子如何避免相关的问题和错误。苏老师特别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历史或热点时事等相关内容,用真情、真心并结合自身对于学习内容的理解、感悟去认真撰写。

    接着,苏老师向与会者大家讲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分析及阐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增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最后,苏老师要求,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要做到:知党 “爱党信党事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本期培训班恰逢建党百年,通过理论教学、专题讨论与实践参观多环节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相关教育,同时结合学院语言特色,在活动中融入中外文双语元素,旨在使学员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