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2+2本科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015

64日上午,外语学院在310会议室举行了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项目(2+2)线上宣讲会。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经济系副系主任、项目美方负责人Tao Wang教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宣讲;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和辅导员赵晓芳老师携2019级、2020级英语(中美合作)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Tao Wang教授就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学校情况、修读课程、学业要求及申请要求作了详尽的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纽约皇后区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刘芹院长回顾了学院和皇后学院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总结了自2017年来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在美求学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开拓视野,规划未来。宣讲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被誉为市立大学之珠学校位于皇后区法拉盛,距离曼哈顿只有 10 英里。皇后学院是一所有着郊外环境的都市型学校,广大而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受到了个体化的关注。这个办学准则使皇后学院成为纽约排名前列的教育机构之一。该校的文科、科学和专业预科课程在《普林斯顿评论》的美国最有价值学院评比中,赢得很高的排名,毕业生各个领域获得杰出声望。

2017年,我院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举办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项目。同年9月,第一批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同学赴美学习。至今,该项目已连续举办四届,前三届学生都凭借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并被多所知名海外高校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如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