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274

20216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主持工作副校长杨云、副校长郝晓刚、办公室主任王丹、海外进路指导中心负责人徐亮、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日语系负责老师杨本明、德语系负责老师王婀娜、学院教务办成员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在交流活动中,杨云副校长首先从学校历史、学生规模、培养方向、师资等方面介绍了甘泉外国语中学。其后,刘芹院长从学校排名、学院历史、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接着,刘芹、王婀娜、杨本明分别从专业历史、招生规模、课程设置、学科方向、培养目标等方面介绍了英语、英语(中美合作)、德语、日语专业。教务办公室成员从学校招生规模、招生生源、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实验室资源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在双方交流过程中,杨云副校长希望上理工能为甘泉外国语中学开放“大学日”,或者有针对性地开展讲座,加强两校合作,更好地为上海理工大学输送优质生源。刘芹院长也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能以自己的专业特色、学校资源等帮助中学生了解最新科技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视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随后,刘芹院长与杨云副校长分别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为“优质生源地”揭牌。最后,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老师代表热情邀请我院代表参观日语研究中心、多语中心、高翻实训中心等实验室。

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是一所建立于1954年初高中一贯制的公办学校,以“日语见长、多语发展”为办学特色的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本次揭牌仪式预示着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培养更多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做准备。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