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举办课程思政“1+1+1”系列研讨活动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16

615日中午1230分许,英语系(中美合作)于外语学院306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1+1+1”系列研讨活动。活动由系主任黄芳老师主持,本系全体教师出席并参与了研讨。

黄芳主任首先通报并总结了本系于68日下午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的情况,对授课教师王晨高度投入和极具示范意义的思政内容宣讲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参与听课活动后又提出中肯反馈意见的十余位老师表达了由衷感谢。

随后,作为系部课程思政“1+1+1”系列活动牵头人的黄芳老师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一则由其亲自制作并实施的课程思政案例,示范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外语教学之中。黄芳老师选取商务英语中“危机公关”为讲授要点,通过对比分析四川航空和美联航迥异的危机公关策略及其成败得失,彰显了我国政府真正“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强调大学生应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的前提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一致表示将虚心汲取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中的学术和思想养分,在未来的授课过程中不断丰富思政内容,拓展宣讲手段,不遗余力地在宽度和广度两方面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