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与经验分享 ——德语系开展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25

  6月15日下午,德语系在外语学院306召开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与分享会,这是继上周的课程思政公开课之后,德语系举办的又一课程思政“1+1+1”教学活动。

  在研讨会中,德语系教师围绕课程思政与德语专业课程有机结合这一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孟小果老师从思政论文、思政活动、思政感悟、思政课件、思政案件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将思政内容与德国童话相结合,并将其融入短学期课程。张龑老师结合自己的微课制作经验,讲述了如何在学习目标中融合知识、能力和价值目标,以及将思政与课程的重点及难点相结合。王婀娜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跨文化交际课程中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将思政融入课堂,如引导学生分析电影传达的家国情怀,并用跨文化理论进行分析,或是制作含有中国元素的微视频,培养学生梳理总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的能力。

  在三位老师经验分享的基础上,德语系各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思政教学过程中的实施策略、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梳理和归纳,集思广益,力求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到专业课的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思政教育效果。